【渊旺】相逢是梦中(语C记录,短)


谢谢@万窍风 万老师允许我把您语擦的绝美渊子搬到LOF来🥺

[是渊旺CP群内的聊天记录,聊得比较随意,以及我其实不太会语c,完全是在缠着万老师发癫,还请原谅我的ooc火子,专注欣赏万老师从原作抠下来的渊子就好😇]



李火旺:

诸葛兄,要是当初我没发现你骗我,要是我不对你发脾气,你是不是就不会走了?我只是揍你一拳,但是你呢!你连一个说法都不肯给我!


诸葛渊:

非也,小生平生无愧于心无愧于行,唯独有憾于欺瞒李兄,不过小生已一无所有,只得以命相偿。…再者,幻觉对李兄并无裨益,早些抹掉为好。


李火旺:

呵,你的意思是,要是我没发现你骗我,傻乎乎地被你骗去救了大齐,你就会悄不声地直接消失了?


诸葛渊:

若李兄无觉,而待大齐事了,小生自会向李兄请罪。如若李兄彻底放下,那便再好不过,心素还是少些迷惘为妙。


李火旺:

请罪,请罪,诸葛渊,谁要你请罪!我李火旺本来就是个疯子,癫子,你没有错,错的是我,是我啊!!!(流泪,在脸上狠狠抓挠)好个屁!你放得下,我放不下!!你都不信我,凭什么管我!我就是癫,我就是有病,我就是分不清,关你什么事!(握拳猛砸自己的头,恶狠狠大笑)


诸葛渊:

长长喟叹一声,朝他俯下身来深深拱手。李兄,幻觉于心素无益,而小生不过执念一道,心愿得偿,纵李兄欲留我,恐也不得而行。李兄,珍重了!


李火旺:

等……!等等!诸葛渊,你别走,你不许走!不是,我没……我没发病,我不说了……下意识扑过去,扑空后惨笑一声,手指抠挖地面,青筋鼓起,喉咙发出兽类咆哮般奇怪的哽咽。诸葛兄,既然是做梦,你就多陪我聊一会儿吧……


诸葛渊:

蹙眉不忍阖上目来,虚幻身形闪烁几番,竟是稳住不再消散,迈步近他半分,只轻轻以扇骨点其额心,低下声宽慰道。那李兄还有甚么想同小生说的吗?


李火旺:

低声道,你果然可以选择不走,你这个,你这个…… 挥手撇开折扇,扭过头去用袖子胡乱擦干眼泪,不去看他,就地盘腿坐下,低着头闷闷开口,声音仍是嘶哑的。你好意思问我,本来就该是你对我说。你不是总有那么多话要跟我说吗,现在我想听了,你怎么不说了……


诸葛渊:

非也,李兄,小生必然不能留下。小生的命已在与斗姥一争时耗得殆尽,能做幻觉之身多伴李兄些时日,已是幸运之至,大齐已定,该去之时,小生自然是要走的。李兄,天下无不散之宴席。


李火旺:

恼怒地接道,语调极其笃定。什么散不散的!我都跟你说了我会修真,只要我修真大成,我就能把你复活!你自己都说了我是心素,只要我信,就算是假的也能成真,我自己都信你能复活,你怎么就是不信我呢!你这人也太倔了……!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对方,忽然恨恨地挪开眼睛。 ……算了,不跟你说这个,你就跟我讲点大齐的事吧。


诸葛渊:

遂也盘膝坐他身前,弯起双目温和回笑,一如在当初竹楼间,茶香袅袅、鸟鸣依旧,悠悠摇起写有天生我才的纸扇,朝他朗声开口。李兄,你知道吗?彼时天下未定,战乱纷争不止,林立小国无数,四海民不聊生,乡无遗丁。齐鲁将军不忍见此,率族人亲信南征北战经年,终在九五之岁时平复天下,建立我泱泱大齐王城,后福泽子孙,至其孙齐恒一世,天下既定、四海升平,世人皆食齐粟、享齐恩。


李火旺:

听着对方悠悠讲述,总觉得那温和清悦的声音像餐馆背景乐,只顾听着舒服就行,谁管放的是什么。全程听得左耳进,右耳出,除了耳熟的关键词齐鲁,其他的基本没听懂,心想好像这段确实听过。既想装作认真在听,又不想给对方太多反应,于是直盯着对方的眼睛看,看着看着,就开始神游,想起杏岛竹楼,想起上京夜话,心想要是能一直这样该多好。不知不觉,眼泪又落了下来,装作点头附和,低头把眼泪擦了。


诸葛渊:

余光似是察觉甚么,却不多言,语气依旧不急不缓,讲至齐恒死后其子继位便顿下声,将视线投至他双目。面上从容微笑不散,缓缓起身掸去白衣浮尘,整理衣襟撩过散落鬓发,正完衣冠朝他郑重拱手,沉过身缓缓一礼。大齐已安,小生唯愿李兄今后遇事呈祥,无灾无难。今日宜送友分别。语至末时,便身形无存,化作半缕清风而去。


李火旺:

擦干眼泪再抬头,眼球早已布满血丝。死盯着对方逐渐消散的身影,手指掐进掌心,极力想要控制住浑身的微微颤抖,保持平静,脸色堪称惨淡。

听见对方的告别,牵扯嘴角,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喉咙能发出的声音濒死般嘶哑。你也……保重。

等到幻影散去,对着眼前那一片空荡虚无呆愣许久,在地上蜷起身体,缩成一团,闭上眼睛,喃喃道。我该醒了,诸葛兄,回见。


[完]


(醒过来的李火旺也是缩成一团的,他摸摸枕头底下的脊骨剑,抱进怀里。抱了一小会儿,他麻木地爬起来,继续去做他该做的事了。)

评论(18)
热度(357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龙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