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渊旺】《讹土诡雨》12. 病人

-原作:道诡异仙

-角色:诸葛渊/李火旺

-简介:暴雨将至,一路同行的李火旺和诸葛渊来到了一个万分诡异的村落。

-注意事项见第一章。



12. 病人



白炽灯的光闪了一下,四周骤然陷入一片漆黑。


李火旺呆呆地盯着黑暗中的一点白光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原来那不是光,而是亮光骤然熄灭时,在视网膜上留下的视觉残留。


“我这是……回来了?”李火旺抬起头,看向自己被绑在病床上的双手,“我怎么回来了?我刚才……我刚才在干什么?”


他忽然感到一阵剧烈的头痛,眼泪跟着就流了下来:“王家村……我刚刚在王家村!是诸葛渊,诸葛渊?他……他骗了我,他死了!!不对,他还没死,我是要救他啊!”
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我想不起来了?而且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我的先天一炁出什么问题了?”


李火旺竭尽全力地回忆着,疯狂地用后脑勺砸在枕头上,想要回想起来,可是他的脑子就像是死机了似的,越是努力想要回忆,越是把更多程序卡在了任务栏里,压根转不过来。


忽然之间,一道轰隆隆的雷声在耳边炸响,他骤然转过头,那双泪流不止的眼睛死死瞪着病房的窗户,在那扇窗户之外,正下着瓢泼大雨,隐隐约约,可以看见硕大的雨滴砸在玻璃上,从窗户上飞快地滑落下去,滚出一道道不断变换的扭曲纹路。


说不上来有什么不对,可就是有某种直觉,让他眼睛也不眨地盯着那些纹路,仿佛想要从中辨认出什么文字。突然,又是一道电光在天空上闪过,照亮了那扇玻璃上的水迹,水迹与闪光的结合之下,竟然一瞬间显现出一条巨大的裂纹,跟方才符箓卜卦时出现在他手臂骨头上、出现在天上的裂纹一模一样!


对上了!


那水迹纹路转瞬即逝,但李火旺知道他绝对不会看错,那就是他刚刚卜出来的卦象!顺着这一丝诡异至极的熟悉感,记忆决堤般涌入他的脑海,头痛欲裂之中,他终于回想起来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
“我想起来了!!我全想起来了,是听老爷,不对,是讹……讹吃了我!我通过符箓卜卦,重新找到了讹,现在就在它的身体里!一定是我的心素能力跟讹对上,发生了什么变化,导致我体内的先天一炁不稳定,所以才会把我送回来……对了,李岁呢,岁岁,你在附近吗?等等……为什么现实世界也在下雨,现在几点,为什么一点灯光都没有?”


李火旺惊骇地看着窗外漆黑一片的暴雨,难道,讹已经入侵到这个世界了吗?他又转头看向天花板角落处的一处凸起,他明明记得,那个位置应该有个监控器,监控器上的红色指示灯从来不会熄灭,现在却黑着,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
这怎么可能!


“不对,我要是觉得它能入侵到这边,它说不定就真过来了!我是心素,这东西又是以为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的讹,我绝对不能再乱想了。”李火旺闭上眼,在心里不断暗示自己,“现实世界怎么可能出现这种不科学的东西,它过不来,它一定过不来!说不定只是医院正好停电了,没错,是巧合……”


病房的门突然被推开,一束手电光照到他的身上,李火旺的眼睛受到刺激,赶紧偏过头去躲避光线,那光束却立刻转开了,只有些光圈周围的散光仍照着他。


一个三四十岁的女声道:“哎呀,你没事啊,刚刚听到你大喊大叫的,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呢。”


光线还是太突然了,李火旺的眼睛又开始流泪,他睁大眼睛看向说话的方向,看见一个体型微胖的女护士,脸很陌生,立刻警惕地问道:“你是谁?发生什么事了?现在几点了,为什么不开灯?”


他问得不客气,那女护士倒是见怪不怪地笑了笑,也不介意,回答道:“我是值班护士啊,医生都下班回家了。现在大概十一点多吧,别怕,停电而已,估计是外面打雷,变电器又故障了。”


“真是停电?”李火旺一怔,忽然兴奋起来,后脑勺又是用力在枕头上一砸,“哈哈!没错,真的是停电!就是停电才对!”


“嗯?是啊,是停电。”护士有点摸不着头脑,她想不出停电有什么好高兴的,但觉得病人出现难以理解的行为还是挺正常的,于是用哄小孩的语气安慰道,“哎,你继续睡吧啊,用不着担心,咱们医院又用不上呼吸机,停电也没事儿,再说了还有备用电源呢,电力过不了多久就会恢复的。有事叫我啊。”


说着,那护士就转身走了。


门轻轻关上,发出嗒的一声,李火旺的表情瞬间凝重起来,现在绝对不是睡觉的时候,他还在讹的肚子里呢,必须马上想办法回到那边去,才能杀了讹,救活诸葛渊!


既然先天一炁失效了,那现在的当务之急,就是要找到李岁,让它重新进到他的身体里来。


正好监控器的电也断了,是脱身的好机会,那护士说医院还有备用电源,说不准什么时候电力就全恢复了,到时候李火旺行动受限,再想找李岁就难了。


时间紧迫,李火旺一打定主意,就开始疯狂地挣扎起来。


“我能把皮带挣断!我能把皮带挣断!”


李火旺不断在心里这么想着,额头上的青筋都鼓起来了,右手边的皮带终于啪地一声被挣断。再用右手将左手的皮带解开,一身宽大的病号服空空荡荡,越发显得瘦骨嶙峋的李火旺从床上翻身而下,光着脚就跑出了病房。


走廊里也没有灯,远处偶尔有手电筒的亮光,应该是值班护士还在一个病房一个病房地查看。李火旺摸着走廊的墙壁,悄悄潜行在黑暗中,一边小声呼唤:“李岁,岁岁!乖岁岁,你在吗,快到爹这里来……”


就在这时,离他两三米远的一扇病房门突然打开,一个男护士从里面走了出来,容貌同样很陌生,他的手电筒光往外一扫,正好扫到对面贴着墙壁,弯腰潜行的李火旺,男护士当即就是一怔。


“不好!讹发现我了!”


李火旺面色一变,拔腿就跑,也不管自己要往哪里跑,只管往前冲去。那男护士愣了两秒钟,终于反应过来,大声道:“欸!别跑,别跑啊!快来人,有病人跑了!”


手电光乱晃,也不知究竟有几个人追在后面,时不时叫他别跑,前面还有人从病房里探出头来,好奇地看着他跑过去,李火旺顾不上往后看,大喊道:“李岁!李岁你在哪儿?!快到爹这里来!!”


李火旺看着消瘦,一副皮包骨头的虚弱样子,居然比后头身材健硕的男护士、护工们还能跑,在黑暗里四处乱窜,硬是没人追得上他。有些病房里的病人听见外面的动静,也跟着吆喝起来,听着像是在为李火旺加油喝彩,护士们不得不又分出几个,去安抚其他病人。


医院建筑有消防要求,楼梯间不少,李火旺虽然不熟悉地形,但他见到楼梯间就钻,一串人追着李火旺跑了几层楼,从左边跑到右边,下楼,从右边跑到左边,上楼,前面的还在穷追猛打,后面的很快就跟不上了,扶着走廊的扶手气喘吁吁,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

“呼……呼……我去……你怎么不追了?”


“那你怎么不追了?呼……这小兔崽子还真能跑,肌肉不是都萎缩了吗………”


“算了算了……等会儿电就来了,总能堵住他的,大门早锁了,他又跑不出去,咱们还是歇会儿吧。”


李火旺蹲在护士站后面的休息室里,隔着一扇门,偷偷听着外面几个人的抱怨声,听到“小兔崽子”四个字,他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:“兔子!这些人果然对应着那边的讹,我就是它眼中的兔子!”


“饿?谁饿了?”有个女人的声音,迷迷糊糊地问了一句。


李火旺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,头皮都要炸起来了,他猛地捞起身旁一个花盆,用力一挥,在墙面上砸碎,泥土和碎片飞溅四射,他手上就只剩下了一片锋利的瓷片。


“你也是讹?!”


黑暗中那人被这突然的大动静吓得不轻,惊叫一声:“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?”


对面手忙脚乱了一阵,突然亮起手机屏幕的亮光,在黑暗中,一点亮光就足以让双方看清对方的样子,那女护士慌乱地看着披头散发,脸色惨白得像鬼一样的李火旺,猛地吸了口气,又看到他身上的病号服,忽然明白了什么,一下子更紧张了:“你……你是病人?你有什么事?”


“你是护士?”李火旺皱眉道,“怎么会一个人待在黑暗里?”


“我,我刚换了班,就想睡一会儿。”女护士十分紧张,一边吞着口水,一边往后退,“你……你想干什么?这么晚了,医院已经关门了,出不去的,要不……你想要什么,你告诉我,我去帮你找,好不好?”


说着,女护士还偷偷瞥了眼李火旺旁边的房门,见他守在门边不动弹,焦虑得往后又退了几步,躲在桌子后面,尽可能离李火旺更远一些。


李火旺警惕地看着她。


“不对,今天我遇到的全是生面孔,这里真的是现实吗?还是说,这是讹给我制造的幻觉,我以为回到了医院,其实全是假的?!”


李火旺一想到便当机立断,用碎瓷片往手指上一划,将一片指甲拆了出来,往女护士的方向甩去,可那带着碎肉和血的指甲只是轻飘飘地飞到一半,就掉在了地上,毫无杀伤力,那女护士反倒被吓了一大跳,尖叫着蹲在地上,直接哭出来了。


“求你冷静点,别伤害我!我没有恶意的,我也不认识你,我才刚来实习两周!”女护士抱着头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“求你了,求你了,放我出去吧……”


女护士的尖叫声引起了注意,急促的脚步声在门外响起,手电光凌乱地从门缝里扫进来,外面有人大叫:“谁在叫,发生什么事了?在哪,是这里面吗?”


李火旺反手将门锁住,快速地靠近了房间内侧的女护士,女护士吓得不敢哭出声,不断往桌子底下缩。隔着几步远,李火旺停了下来,盯着那女护士思索起来:“对我没有恶意,难道真的不是讹?”


忽然,他想起了什么,试探性地叫了一声:“……诸葛兄?”


女护士吓得一哆嗦,带着哭腔,嗓子都走音了:“我真的不认识你……求你放我走吧……”


李火旺却突然高兴起来,猛地一拍桌子:“李岁!你是李岁啊!岁岁,乖岁岁,你怎么不过来,你不认识爹了?”


门外逐渐躁动起来,有旋转门把手的声音,敲门声,拍门声,撞门声,有人大声问话,有人叫李火旺的名字,有人跑动着大喊去拿钥匙。趁着李火旺注意力被门外动静分散的瞬间,女护士手脚并用地从桌子底下爬了过去,躲在了另一张桌子后面。


李火旺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,赶紧重新追了过去:“岁岁,爹需要你啊!你快到爹身体里来!”


女护士隔着中间那张桌子,李火旺往左追,她就往右跑,李火旺往右追,她就往左绕,好几次险些被抓住,吓得大叫:“你不要过来!!救命啊!!!”


李火旺喘着气,终于停了下来,李岁怎么都不肯到他身体里去,一定有原因,说不定是他现在身体的状态不对,李岁根本没办法进去。


“那怎么办,怎么办!?”李火旺心焦如焚,门口的人越来越多了,他甚至听到了钥匙串叮当作响的声音,“要来不及了,快想,快想!!诸葛兄把一切都赌在了我的身上,我绝对不能失败!”


“等等,诸葛兄?!”李火旺怔怔地看着女护士,忽然狂喜道,“岁岁,诸葛渊送我的那个什么湿草呢?快找出来给我,我之前给你了!”


女护士瞪大眼睛,双眼中泪光闪闪:“什么,什么草?”


“就是他送我那束花!快找,来不及了岁岁,快点!”


女护士茫然又害怕,手忙脚乱地在桌上摸索起来,被李火旺一催,不管不顾地抓了一把圆珠笔,颤抖地递了过去。


“不是这个!”李火旺不断回头,看向即将被打开的那扇门,急切道,“那上面有白色的花!”


女护士无措地盯着他,忽然,她手机的光照到了身旁一个没关上的抽屉,里面有许多打着白色标签的药瓶,标签上印着的医药公司标志,晃眼一看,就像是一朵朵小花。她看着那药瓶,又看向神色急切的李火旺,忽然明白了什么:“你,你说的是……”


“对对对快给我!”李火旺往前扑过去,整个上半身都压在了桌子上,竭尽全力地向女护士伸出手,就在同一时间,休息室的门被打开了,雪亮的手电光照射进来,像无数把准备好开膛破肚的屠刀。


“岁岁,求你了,快给爹……”


男护工们一拥而入,女护士呆呆地看着仰头望向她,神情越来越绝望的李火旺,忽然抓起抽屉里的一次性注射器,以极快的速度抽出药瓶中的药水,扑上去扎进了李火旺的手臂。


眼看着药水注入静脉,李火旺好像终于安心了似的,仰起脸,对她露出了一个松快的笑容。女护士这才发现,这个鬼一样可怕的精神病人,其实是个脸色惨白的孩子,就像她那还在读高中的弟弟一般大,只是远没有那么健康阳光,脸上和身上都瘦得可怜。


那高中生模样的男孩子被护工们按在桌上,眼皮渐渐耷了下去,嘴唇动了动,却没能再发出声音。


李火旺感到这个聒噪的世界重新陷入沉寂,那些烦人的雨声雷声大喊大叫声总算是消停了。


朦胧中,有个女人的声音轻飘飘地飞远:“没事了!没事了,我已经给病人注射了镇静剂,不用再按着他了,轻一点……”


评论(29)
热度(57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龙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