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近期状态不佳,可能会上线比较少,无法回复/回复不及时还请见谅】
嗷3:yinglongchi
大眼:雾从山上来
冲:应龙池

【渊旺】《讹土诡雨》11. 骗

-原作:道诡异仙

-角色:诸葛渊/李火旺

-简介:暴雨将至,一路同行的李火旺和诸葛渊来到了一个万分诡异的村落。

-注意事项见第一章。



11. 骗



“诸葛渊!!你骗我……你竟然骗我!!!啊啊啊啊啊!!!”


李火旺坐在地上,发狂般抱着手中的人皮,声嘶力竭地吼叫着,嗓子哑了也无法停下,眼泪止不住地淌落下来,滴落在他怀中人皮枯草般的长发上。


他已经状若疯狂,浑身都在剧烈颤抖,整个人却依然僵持在怀抱人皮的动作上,好像只要他稍微一动,那张薄薄的人皮就会被里面的骨头刺破,变得面目全非。


他想明白了,全他妈的想明白了,诸葛渊一开始就计划好了,要用自己来换他出去!


什么“你信我吗”,什么“莫要深思”,什么“别给听老爷留下可乘之机”,什么“假死之法”,全都是骗他的!那些接连不断的话语,复杂难懂的文言文,甚至最后完成得极其突然且迅速的仪式,都只不过是为了让李火旺对他口中的计划深信不疑,压根没有反应过来的时间。


“哈哈哈哈!哈哈哈哈哈哈!好耍,好耍!这说书人也太会耍啦!”幻觉坐忘道捧着肚子狂笑不止,笑得再也站不住,在地上翻滚起来,直冲着空中欢快地蹬腿,“骗得好!骗得好啊!”


“阿弥陀佛,诸葛施主是大好人啊……”和尚悲伤地看着诸葛渊的尸体,双手合十,接连念了好几句佛号,又担忧地看了看李火旺,转头去劝幻觉坐忘道,让他别再笑了,坐忘道哪里肯听他的,反倒故意笑得更为夸张,恨不得把李火旺逼疯才好。


但李火旺已经什么都听不见,也看不见了,他满脑子回响的,一句一句,全是刚才诸葛渊骗他的话。


“李兄,小生我可是人人都想要的心蟠,你一直看着我,难道当真没有发觉吗?”


“听老爷想吃小生,其实正好不过,昨晚我用大衍筮法求的那一卦,问的不单是听老爷要的东西在何处,而是天机所在。李兄,那唯一一线生机,就在你的身上。”


“正因为李兄是心素,死局里才多了这一线生机啊。”


李火旺双目无神地看着眼前的人皮,嘴唇抖个不停,想要对着它大哭大骂,却又不断回想起诸葛渊的神情话语,将整件事的脉络一点点理清,呈现在他脑子里。


听老爷想吃的哪里是诸葛渊,分明是他李火旺啊!


他身为心素,总觉得别人要害他,觊觎他,于是讹便当真想吃他了。难怪早上诸葛渊见他时愣了一瞬,难怪王驼子一见他便心虚,吓得抱头鼠窜,难怪王家村人拼了命也要杀他,难怪直到诸葛渊说了那句提示,听老爷才开始影响他对诸葛渊的认知!


还真难为诸葛渊一整天都对着他,竟然忍住了食欲,没有表露出任何异样,顶多只是挪开目光,不再看他而已。


原来诸葛渊的计划,就是用自身作饵,引出讹的“真身”,让李火旺生生劈出一条路来,逃出讹所在的范围!


诸葛渊不是“饵”,他便用言语诱导,让李火旺下意识地以为听老爷想吃的是他,于是诸葛渊就真成了讹想要的血食;讹无形无状,没有真身,他便告诉李火旺“听老爷”会在吞吃血食时现出真身,那真身便是讹的真身,于是那所谓的真身就真的出现了;讹所存在的范围内没有出路,他便告诉李火旺,只需劈开讹的真身就能见到出路,于是李火旺就真的见到了那出路,还逃了出来。


这个离谱至极,处处破绽,本不可能行得通的计划,竟然真的成功了,就因为——就因为李火旺相信他!


除了关于讹的记载之外,诸葛渊从头到尾都在骗他,又从头到尾都没有骗他。按照讹的特性来看,他所说的话,若李火旺有一丝怀疑,便都是假的,但只要李火旺信以为真,等到诸葛渊这个知道真相的人一死,自然就都成了真的。


钻心的痛苦从胸口传来,比任何一种皮肉折磨都要更痛,李火旺抓住自己胸口,新长出来的指甲几乎要插进肋骨里去。他痛得弯下了腰,蜷缩起来,将自己的脸颊贴在诸葛渊的白衣上,却再也感受不到丝毫温度。


“李兄,你可信我?”


他又想起来了,诸葛渊开始告诉他讹是什么之前,那句莫名其妙的开场白。


他说什么来着?他以为自己听错了,愣了一下,才说,我怎么可能不信你?


诸葛渊却好像把他的话当成了什么承诺似的,松了口气,郑重地点了点头:“那便好,李兄你要记好,小生我接下来所说的话,一定不会错,所以你千万莫要有所怀疑,给那‘听老爷’留下可乘之机。”


这个计划的关窍,他一开始就告诉他了。


难怪诸葛渊原本什么都不肯说,却在最后,将所有真的假的信息一股脑全倒给他,让所有事情在刹那间开始,也在刹那间结束,就是算准了李火旺来不及反应,自然会凭借着对他的信任,将他说过的话全当成真的。


好一个算无遗策的说书人。可他怎么就没想过,眼见着他死在自己面前的李火旺,到底会是什么心情呢?


“喂,红中老大,你不会真要哭死了吧?”


幻觉坐忘道还不肯放过他,这会儿终于笑完了,又乐颠颠地溜达过来,蹲在他面前,对着诸葛渊的尸体啧啧称奇:“能将自己耍成这样,这要是来了我们坐忘道,怎么说也能混个骰子当当吧?哎呀,那可不行,他要是来了,老大你还怎么混上去?死得好,死得好啊。”


李火旺慢慢地抬起头,脸上的泪已经干了,那双充满了血丝的眼睛,死死地盯着幻觉坐忘道。


“你这是又想干什么?”幻觉坐忘道好像刚想起来李火旺可以修理他似的,犯怂地往后一缩脖子,连退好几步,“老大你可别恩将仇报啊,骗你的是他又不是我,我可是老早就提醒过你,他在骗你啊!”


“他没骗我。”李火旺斩钉截铁道,咬着牙,眼睛红得吓人,“是我不够快,如果我能再快一步,将他从听老爷手里抢下来,他就不会死!!”


“唉,你说你这是何必?”幻觉坐忘道站得远远地,放着风凉话,“老大,你又开始骗你自己了?他要是不死,那劳什子听老爷怎么会来?”


“因为他有假死之法!!”李火旺猛地站了起来,他一一看向自己的幻觉们,心中不知是在畏惧,还是在期待,看完一圈,终归没有见到想要看到的那个人,他又恶狠狠地看向幻觉坐忘道,“他要是死了,怎么可能不出现在我的幻觉里?!他根本就没有死!”


“这好办得很啊红中老大,”幻觉坐忘道又退远了点,眉开眼笑道,“诸葛渊不是还剩了张人皮吗,你把他的头扯下来,把皮切开吃了,说不定他就成你的幻觉了呢!”


和尚看不下去了,他悲悯地念了句佛号,用身体挡住李火旺看向红中的暴虐目光,想要劝他接受事实:“李火旺,人死不能复生,你还是看开一点吧……”


“闭嘴!”李火旺迅速打断了他,眼中残留的悲恸愤怒与痛苦逐渐变成了神经质的坚定,连远处的红中看了,都忍不住面色一变,“只要我去把讹杀了,它自然就会把诸葛兄还回来!”


“你还要回去?这不是找死吗?!”幻觉坐忘道大叫道,“别呀,你不想活了,我还想继续看乐子呢!不是,这诸葛渊死都死了,你就算杀了讹,又能怎么样?”


李火旺压根不管他,已经一刀划开自己的左手臂,从中掏出一根臂骨,用出了符箓卜卦,同时心中默念王家村的所在。


“听老爷是讹,我是心素,难道我这个心素,还比不过那个连脑子都没有的邪门玩意儿!?”


咔的一声,李火旺手中所握的骨头,突然裂出一道缝隙,与此同时,在碧空如洗的天穹上,也骤然裂出一道同样纹路的黑色缝隙。就像是天崩地裂了似的,混杂着潮湿水汽的狂风自那之中喷涌而出,从无尽高处席卷而来,将李火旺的散乱长发吹得张狂飞舞,身上的红色道袍在狂风中猎猎作响。


下一个瞬间,那裂缝便延伸出去,湛蓝天空就像是受到重击的玻璃一样,转眼间蔓延出无数的裂纹。巨量的雨水被倾倒下来,从敞开的裂缝中重重地淌落。那些裂口越来越大,逐渐像是浓黑的墨水一样飞快地扩散开,浸染着整片天空。


李火旺眼也不闭,就这么死死瞪着那片即将吞噬掉整个世界的漆黑雨幕,让那些冰凉的雨水落入他的眼中,又沿着脸颊滑落,将他脸上的坚定神色衬得格外癫狂:


“我相信它是什么,它就是什么!我说它死了会把诸葛渊还给我,它就必须死!”


“哗——”


伴随着一闪而逝的电光,巨大的雨声在耳边炸响,再一次充斥整片天地,连雷声的轰鸣都无法掩盖。李火旺站在漆黑的夜色之下,渺小如漂浮在滔天巨浪下的孑孓,大雨狂暴地落下,将他和脚边的诸葛渊尸身浇了个透彻。


“听老爷!!”李火旺朝着天上大喊,那声音撕开了狂风与暴雨,“你不是想吃我吗?!你倒是来吃我啊!”


评论(18)
热度(585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龙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