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斯封】灵偶契约(双人对战本口嗨)


封不觉跟斯诺一起进双人对战本,但一进本就被锁了技能栏和物品栏,角色数据限制在普通人范围内。


封不觉的视线范围内并没有斯诺的身影。cg和旁白跟他说他的工作是在一个庄园的大别墅里照顾一个玩偶。


玩偶是个漂亮的混血小男孩玩偶,陶瓷的脸,布和棉花做的身体,穿着精致的衣物,逼真得像个真正的小孩。


男女主人离开前的提示是:“你对他好,他就会对你好,你对他不好……我相信你一定会对他好的,对吧?”


游戏开始了,封不觉瞪了玩偶半天,决定从“对他好”的具体定义和范围开始着手试探,比如跟他讲根本不好笑的地狱笑话并自己锤着大腿狂笑不止,抱着玩偶跳奇怪的部落战舞,以及“不小心”把水撒在玩偶的身上什么的……


第一个晚上,玩偶全无反应,如同普通的玩偶一样任他摆弄。


游戏时间跳过夜晚,直接来到第二天早晨,封不觉故意忽略了给玩偶做早餐这个任务,继续在别墅中探索,毕竟这是个对战本,剧本背景很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找到另一个玩家斯诺,只要把斯诺搞死,游戏自然也就胜利了。


但他搜索了整个别墅,没有找到任何有人活动过的迹象。同时,在一些隐蔽的地方设置了小机关,只要定期检查,就能确定是否有人经过。


此时游戏时间继续跳跃,来到夜晚,到了该将玩偶送上床并给他讲睡前故事的时间点,封不觉首先发现自己的生命值降了一截,状态栏中还出现了饥饿这一项。


他来到之前放置玩偶的餐厅,却发现玩偶消失了。


封不觉兴致盎然地寻找起来,在玩偶的卧室看到了坐在床上的玩偶。


玩偶的身边放着一碟三明治和一张纸条,纸条上的字是用打字机打出来的,上面写着一些规则。


封不觉边阅读纸条,边吃掉了三明治,饥饿的状态消失了。


至于纸条,此处可加入一些规则性怪谈的设计,但由于我只是在口嗨而已,所以详细内容略过不提。


总之纸条上的规则和限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,有时甚至看似互相矛盾,封不觉看破其中的文字游戏,一一遵守,并在完成所有支线任务后,抱着玩偶来到卧室,将它打碎在镜子前。


与此同时,镜面破碎,戴着陶瓷面具的斯诺从镜子后面走出。


原来那些规则就是双方的博弈。


斯诺可以一定程度上操控玩偶,设置规则,但他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加虚弱。


封不觉可以自由行动,但一旦违反规则,他就会受到规则的惩罚。比如不给玩偶早餐,那么封不觉的血量就会减少,并附加饥饿的负面状态。


当玩偶被打破,斯诺就可以自由行动,与封不觉进行决战。


而玩偶时不时的馈赠(例如三明治)则是一种心理战术,换个人可能会因此对玩偶产生好感甚至依赖,想不到需要打破玩偶来进入决战,一味拖长时间,最后被规则困死。


那么,此时,时间已经拖得够久,斯诺几乎完全失去了灵异力量的加持,而封不觉除了最初失去的血量之外,基本没有损失。


两人愉快地交流了一番,在卧室中进行了一场愉快而和谐的决斗。


最终封不觉用陶瓷碎片割开了斯诺的喉咙,斯诺一边呛血一边大笑着凝视他,血从喉咙和面具下溢出。


斯诺垂死,游戏结束。


封不觉在宣告胜利的bgm中用额头抵上斯诺的额头,在满地碎片的狼藉之中,隔着一张陶瓷面具,他们亲吻,然后化作白光消失。


评论(20)
热度(19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龙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