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渊旺】纸人/血玉/狼人杀


整理了一下在大眼那边发过的三则小短打,每则不超过两千字,彼此无关联。



1. 纸人


有天晚上,李火旺跟诸葛渊正走到荒郊野外,找不到可借宿的地方,只好找了个避风的山洞,生火过夜。

李火旺本打算守夜,诸葛渊却让他安心休息,说罢取出画卷,用判官笔画了几个小人儿,画卷一抖,那些个小人儿便从画里跳了出来,对诸葛渊作了个揖,恭恭敬敬称他先生。

诸葛渊微微一笑,略一点头,那些纸人就自行往洞口去守着了。

李火旺愣愣地看着,这些小人儿中,竟然还有两只像人一样走路的黄鼠狼,他看得汗毛耸立,一时觉得诸葛渊的法术邪门儿,一时又觉得起码比那些个罗教舞狮宫之类的好点。

诸葛渊施完法术,便劝李火旺也歇下,若是洞外有异,他自会知道。

两人在火堆边和衣而眠,李火旺很快就听到诸葛渊的呼吸声变得清浅平稳。他睡不着,睁着眼睛看着忽明忽暗的山洞顶部,又忍不住爬起来,仔细观察洞口的黄鼠狼。

谁知那黄鼠狼就像后背长了眼睛似的,他一看过去,几个纸人就一同转过身来,直勾勾地看着他。

李火旺被盯得头皮发麻,抓着铜钱剑的手握紧又放松了好几次,深吸口气,看了眼睡着的诸葛渊,才彻底放开铜钱剑,转而将它抱在怀里,重新躺回地上。

眯眼再看向洞口方向,那几只纸人就像不曾转身看他一样,全都一动不动,摆件似的朝着洞外。

李火旺强迫自己不再去想那几个纸人,专心听着诸葛渊的呼吸声,慢慢睡着了。

睡到半夜,李火旺被尿憋醒,火堆已经快要熄灭。

他睡眼惺忪地看一眼诸葛渊,见这人安安分分躺在原地,连姿势都没变换一下,一定是睡得正熟,于是轻手轻脚地带上剑,出洞放水去了。

路过那些纸人时,它们一路盯着他动作,眼睛一眨不眨,头颅跟着转动,就像恐怖电影里的情节似的,他也懒得再搭理。

在林子边放完水回来,却见印象中的来处一片漆黑,哪里还有半点光亮?山洞也不知所踪。

冷风一吹,李火旺睡意全无,立刻拔剑伏身,小心戒备起来。

阴风阵阵,黑暗中传出窸窸窣窣的动静,像有什么东西在草丛中拖地而行。

李火旺找准方向,不退反进,冲着那东西就是一剑劈去,那东西同时窜出,直往李火旺脸上冲去。

李火旺正好把它劈成两节,仔细一看,那竟然是只双头蛇,头尾两边各有一个头,被劈成两半了也不死,落地就成了两只,断处又各自生出蛇头,信子一吐,又冲李火旺弹射过来。

四周风声响起,密密麻麻的黑影一同向李火旺袭来,竟然全是这样的双头怪蛇。

李火旺大骂一声,正要继续用剑劈砍,却见几个影子绕着他掠过,轻飘飘地把蛇全都撞飞出去,两只黄鼠狼匍匐在地,抓住怪蛇就啃了起来,蛇群也挣扎着缠住黄鼠狼,混乱地斗在一起。

不远处忽然发出亮光,李火旺警惕地抬头一看,竟然看到一个脑袋着了火的纸人,正摇摇晃晃地冲他挥手。

李火旺赶紧朝那方向跑过去,刚跑了几步,就隐约看见了山洞的轮廓,这才明白,肯定是那些邪祟不敢靠近山洞,便等着他出来,用了不知什么法子误导他,将他引向包围之中。

好在纸人们颇有灵性,见他遇险,便纷纷助他脱困来了。

李火旺刚要松口气,忽然想到,纸人都出来帮他来了,诸葛渊睡得那么熟,岂不是有危险?

他一想到这事,心中立刻急迫起来,飞快地冲进山洞,却见诸葛渊正要从山洞里走出,刹那间对上视线,两人都是一愣,下一刻就撞在一起,在山洞里滚作一团。

李火旺高兴道,诸葛兄,你没事!

诸葛渊被他压在身下,正眼冒金星,听他这么高兴,忍俊不禁道,李兄这是什么话,小生都快被你撞散架了,哪里是没事的样子。

李火旺赶紧从他身上起来,颇有些愧疚地伸出手,将诸葛渊也拉了起来。

诸葛渊起身后,不紧不慢地理了理自己的衣袍,看了一眼洞外,便对外头情况了然于心似的,用判官笔点了点漆黑的夜色,再对草地间轻轻一划,外头的动静立刻停了,只剩下林间的风声。

既已无事,两人便回到火堆前,重新将火烧旺。诸葛渊没多久就重新睡下了,李火旺却总是忍不住盯着洞口看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剩下的纸人都陆陆续续回来了,只是看起来十分狼狈,李火旺暗暗数过,数量也少了几个。

两只黄鼠狼倒是还在,不过皱皱巴巴,身上不知沾了些什么,简直像是在泥潭里滚过一样。那个给李火旺指路的纸人更被烧了大半,只剩下半个身体,模样比先前更为诡异。

可它们再盯过来的时候,李火旺却觉得它们顺眼了许多。



2. 血玉


有一天李火旺跟诸葛渊分开行动,诸葛渊受邀去跟他那些好友议事,李火旺则去监天司交任务,两人约好晚上在河边见面。

交完任务回去的路上,路边一个铺子摆出来的簪子吸引了李火旺的注意力。那只簪子是银色的,簪头上有枚弯月般的白色玉石,看上去颇为干净清雅。

鬼使神差地,李火旺走进铺子,去把簪子买下来了。

李火旺平时是不怎么打理自己的,能活着就不错了,形象什么的没几把所谓。没头或者没头皮的时候就不说了,有头皮就会长头发,头发长了用绳子随便一扎就行,相比起来,簪子实在是个累赘,跟人打起来肯定会掉。

所以买了之后他就想,这玩意儿做得好是挺好的,但是没用啊,他又不会用簪子,那干脆一会儿送给诸葛兄好了,诸葛兄总能用得上吧。

结果半路上遇到坐忘道,真打起来了。打完之后李火旺把坐忘道们的面皮一张张扒下来,越扒越愤怒,因为他新买的簪子被干碎了。

碎得也不是特别严重,就是簪子在他怀里替他挡了一刀,银制的柄断成了两节,嵌的那块玉石也松了,落到地上摔出来几道裂纹。

李火旺忘了手上有血,一伸手把玉捡起来,他手上的血就浸进裂纹里,变成了红色的纹路,怎么洗都洗不掉。

诸葛渊来到河边,看见李火旺正蹲在岸边,在洗什么东西,头发衣服上都是血,背影看上去郁闷极了。

诸葛渊起了童心,悄悄走到李火旺身后,突然问:“李兄这是在做什么?”

诸葛渊不想被人发现的时候,真是一点动静都没有,李火旺压根没发现有人靠近,被他吓了一跳,手一抖玉石噗通掉进了河里,还好人没掉下去。

“哎呀失礼失礼,本想跟李兄开个玩笑,不想竟吓到李兄了。”诸葛渊歉意又好奇地看向河里,“害李兄掉了东西,小生这就把它找回来。”

李火旺刚被他吓一跳,原本是有些火气的,但看他这么道歉,脾气也就发不起来了,心想反正都洗不干净,带血的玉一看就不吉利,不要了正好,便站起来说:“没事,不用找了,本来也没想要。”

但诸葛渊合上扇子一挑,那东西就自己从水里跳了出来,落在他手里。

“原来是一块羊脂玉,”诸葛渊惊讶道,“李兄怎么说不要就不要了呢。”

李火旺想起这个就气得磨牙:“本来是个簪子,结果遇上那些该死的坐忘道,给我弄坏了!”

他将来龙去脉讲了一遍,诸葛渊一边听,一边拿着那枚染血的玉石,仔细端详着,仿佛在看什么颇有来历的古董似的。

听李火旺讲完,诸葛渊惋惜道:“都说玉有灵性,玉碎便是替主人挡了一劫,如此看来,这的确是一块难得的好玉。只是坊间有玉石开裂便不可再佩的说法,李兄若想将它送给红颜知己,的确有些不妥。”

李火旺摇头:“本来想送给你的。”

诸葛渊正想着要为他介绍哪位做玉石生意的好友,听见这话,眨了眨眼,讶异地看了一眼李火旺,忽然笑道:“原来它是替小生护了李兄一次。”

“坏都坏了,给你也不吉利,还是扔了吧。”李火旺伸手,想把玉石要过来扔掉,却见诸葛渊让过了他的手。

“能见到李兄平安,小生对这玉石颇为感激。”见李火旺不解地看着他,诸葛渊轻轻摩挲着手中的玉石,笑道,“李兄若不是突然不舍得送了,不若就将它赠与我吧。”

“啊?”李火旺皱眉,“这上面又是裂纹又是血的,你要来做什么?”

“玉有灵性,怎可轻易抛弃?”却见诸葛渊笑眯眯地将折扇插回腰间,又从袖中取出狼毫笔,在那块小小的月亮上作画一般,细细地描绘着什么。

李火旺好奇地凑过去一瞧,诸葛渊已经画完了,那块月牙状的玉石上,裂纹全都藏到了里面去,半透明的玉石便透出冰裂般的痕迹,血色从里面透出来,氤氲如玉石的脉络。

“嗯?”李火旺被震撼了,“还能这样?!”

诸葛渊在玉石上下一点,便点出两个圆润的小孔,狼毫笔再对着河边那株柳树点了点,一截柳枝飞到他手中,自行化作两节墨绿色的细绳,缠上两个小孔,化作了绳结与流苏。

李火旺目瞪口呆地看着诸葛渊将这枚带血色的“玉佩”系在腰带上。

诸葛渊倒是很高兴的样子,摇着折扇低头看自己腰上的玉:“真是一块好玉,多谢李兄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谢的,这东西又不贵,还是你自己修好的。”李火旺干巴巴地说。

真是离了谱了,一小块透出血色的白玉,在一身白衣的诸葛渊身上,竟然全然没有半点突兀之意,反而将这人点缀得更雅致了。

李火旺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:“……你喜欢就行。”

“玉易得,缘难求,小生得了这般灵性的玉石,自然是喜欢的。”诸葛渊摇着扇子,笑得眼睛弯弯,那其中的光彩让李火旺脑子里灵光一现。

我去,他想,难怪我见了那玩意儿就觉得眼熟!



3. 道诡狼人杀


道诡一群人在现代侧集合打狼人杀,石像鬼守墓人规则。

李火旺抽到预言家牌,觉得第一天就验诸葛渊不太好,于是验了红中,结果验出来红中是平民。

警长竞选的时候,李火旺不情不愿地报查验结果,说红中是好人。结果下一个发言的骰子立刻也跳了预言家,说李火旺是炸身份的平民。

红中也在警上,发言时直接反水,说李火旺肯定是狼人,这是想装预言家骗他们呢。李火旺气得差点掀桌揍人……

这有点贴脸嫌疑,但是问题不大,游戏继续。

清旺来跟他悍跳,说自己才是预言家,请李火旺同学尊重一下游戏规则,狼人杀是发言游戏,不管拿狼还是拿预言家,你起情绪就没意思了。

过程中,骰子放手,放弃竞选。

李火旺听得特别不爽,但也觉得清旺来说得确实有道理。搅局的骰子不好说,但清旺来是明明白白地在跟他对跳,说明这人肯定是狼。

他要是掀桌子,岂不是承认自己说不过清旺来?李火旺忍了。

清旺来的警上发言聊得很好,但警下的人只有娜娜淼淼这些不太愿意上警发言的,比起清旺来,她们还是更信李火旺一点,所以李火旺凭借他那质量不佳的发言荣获警徽。

第一轮发言,被清旺来发查杀的彭龙腾态度非常强硬,自称猎人,要求所有人把她投出去,她要开枪把清旺来毙了。

李火旺觉得有道理,于是真让大家投她。

第一轮投票结束,彭龙腾出局,但没开出枪。这只能证明她是假猎人,而且是狼的可能性很高,因此信清旺来的人更多了。

李火旺焦虑起来,他分不清彭龙腾到底是乱跳猎人的好人,还是跟清旺来狼踩狼的狼人。

当晚,真猎人娜娜被狼刀出局,开枪带走了清旺来。同时,李火旺摸出墙头草和尚是个金水。

第二轮发言,诸葛渊报出自己的守墓人身份,以及守墓人的查验结果:彭龙腾是好人。即使如此,他仍认为李火旺是真预言家。

巴弟对跳守墓人,嘲笑说:开不出枪的假猎人还能是好人?她就是狼,编都不会编,还好意思跳守墓人。

李火旺越想越乱。

诸葛渊和巴弟两个人,肯定有一个是假的守墓人,但就算诸葛渊站边自己,也不一定能证明他是好人。

毕竟真正的守墓人只能知道被投出去的人是好人还是狼人。彭龙腾没开出枪,是狼的可能性很大。如果是这样,那就是诸葛渊在撒谎,巴弟作为真正的守墓人,怀疑他狼踩狼,不信他也很正常,而诸葛渊,则是站李火旺边的倒钩狼。

但彭龙腾毕竟是彭龙腾,她要真是好人,做这种事也不奇怪。

李火旺捂着脑袋想了半天,对诸葛渊的信任还是超过了怀疑。他心想,管那么多干嘛,反正自己今晚肯定就要被刀出局了,至少还拿着警徽,直接该干嘛干嘛不就行了。

于是他说:这轮先投骰子,我今晚验诸葛渊,要是我被刀了,你们就看我警徽。诸葛渊是好人,我就把警徽给他,他要是狼,我就把警徽给巴弟。

于是一开始就有骚操作的骰子,顺理成章地被投出了局。

骰子把遗言时间全用来嘲笑李火旺了。

当夜,李火旺被刀。他查验出诸葛渊是好人,放心地将警徽给了他,大松口气。之后的事情,总算跟他没关系了。

第三轮发言,诸葛渊报查验结果:上轮被投出局的骰子是狼人身份。

李火旺狠狠地盯着骰子,决定游戏一结束就去跟骰子干架。刚刚被骰子嘲笑的时候,他还以为自己真的归错票,把骰子错投出去了,结果他竟然还真是狼。是狼还那么嚣张,实在是……叫什么来着,事可忍熟不可忍!

骰子依然嘲笑地看着他。

巴弟再次报出相反的查验结果:骰子是好人。他嘲笑道,骰子明显就是在乱玩,狼人把自己打上焦点位,有什么好处?显然李火旺和诸葛渊都是狼。

第三轮投票,诸葛渊以警徽的半票优势胜出,巴弟被投出局。

当晚,曾改变战边的巴姐被刀出局。

第四轮发言,局势更糟,场上的人开始讨论李火旺是自刀狼,决定投出诸葛渊。李火旺恨铁不成钢,心想我特么要是狼,我直接站起来打,我还自刀?

轮到之前一直不算显眼的赵雷发言时,他突然义正言辞地说出了一堆理由,证明骰子不可能是狼。再说,骰子要是狼,他怎么会嘲笑李火旺分不清好赖?这根本说不过去!而撒谎的诸葛渊,才一定是狼!

拥有警徽的诸葛渊最后发言,他不紧不慢地回应众人的质疑:不错,小生是说谎了,骰子的确不是狼,他是好人。

众人都呆住了,李火旺也瞪着诸葛渊说不出话。

然后,诸葛渊打开折扇,笑眯眯地解释道:

小生若是如实报出骰子的身份为好,那岂不是说明在场的还有两位“狼人”,和一位完好无损的“石像鬼”?小生方才算过了,若是狼人知道石像鬼还在,肯定会用那“自爆”的规则,直接将好人方一一杀害的。唯有让他们以为骰子是已经出局的“石像鬼”,他们才不敢动小生,只好放任小生这拿着“警徽”的守墓人继续活着呢。

李火旺听得一愣一愣的,就见诸葛渊对众人拱了拱手,向他投来歉意的眼神,道:骗了诸位,实在抱歉,可若是不这样做,咱们就当真是回天无力了。

诸葛渊道完歉,又道,小生已经讲过来龙去脉,诸位若是还信得过我,便将票投给赵雷吧,如果小生想得没错,他就是如今仅剩的那位狼人了。

第四轮投票,赵雷出局。

游戏结束,好人方胜利。

被狼人刀出局的石像鬼巴姐发表重要评语:一群哈批。

[本局游戏改编自哔站up主木子L的网杀视频BV1GY4y1978G)]


评论(7)
热度(435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龙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