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渊旺】自动回复


三千字短打。是群里活动抽到的梗,感觉梗很完整所以直接扩写了,原梗附在最后。
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
-


李火旺自从发现诸葛渊在QQ设了自动回复之后,就总忍不住去招惹两下,上午发“诸葛兄早”,中午发“食堂人也太多了”,下午发“讲历史的老头讲得还没你好”。


诸葛渊的自动回复温文尔雅,一律回复:“小生此时工作略多,阁下的留言小生已收到,稍后回复,多有怠慢!”


第一次看到的时候,李火旺傻乐了半天,心想诸葛兄怎么连自动回复都这么礼貌,又想到刚认识那会儿他就觉得这人文绉绉的,跟其他人简直不是一个画风,现在一看,还是很出戏嘛。


更重要的是,诸葛渊早就不会用这么正式的语气跟他说话了,这个自动回复肯定是设给他那些同事和学生看的。每次一想到这里,李火旺心里就有种莫名其妙的膨胀心理——虽说诸葛兄对谁都好,可不是随便哪个人都能跟他这么亲近的!


这念头似乎不太见得人,想完就会脑子发热,恨不得把手机扔出去。李火旺关上屏幕,狠狠地塞进自己抽屉里,就着这满头热血,又开始埋头狂刷题。


他知道诸葛渊一直想开一节专讲大齐历史的课,最近正在着手筹备,每天都忙着搜集文献,做课件写教案什么的,总之都是些很麻烦的事情,常常在图书馆一待就是一整天。


这人专心工作的时候会把手机放在一边,等到休息时间再去查看消息,这种时候,李火旺就会收到诸葛渊的回复。


“李兄早上好:)☀”


“哎呀,小生这边的食堂人倒不多,李兄下次过来的时候我带你去吃鱼汤面XD”


“兴许是那位老教授更擅长做研究呢,小生课上是讲得热闹,做研究就头疼啦TT”


几乎每一条都会好好回复,再无聊的话题也没漏下过,还常常带点古早版极简颜文字,颇有种……跟时代脱节的萌感。


时间一长,李火旺不管怎么在心里告诫自己要注意频率,别老去烦人家诸葛兄,也难免松懈得原形毕露,有事没事都掏出手机,发个一两条毫无营养的消息过去,调戏窗口里的自动回复,顺便等着对方批作业一样的手动回复。


没办法,高三学业紧张,他又是因病休学两年之后才去复读,光是要赶上进度就够吃力的了,要想考上诸葛渊在的大学只会更难。每天除了埋头苦学之外,也就只有跟诸葛渊说两句话能让他歇口气了。


想当初,他就是因为理科不好才选了文科,选得是干脆,其实文科也不大好。现在每天看书背知识点背得头昏脑涨,要不是有诸葛渊这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目标给他打鸡血,他肯定早就放弃了。


终于刷完一套题,李火旺像跑了两里路的老狗一样萎靡下来,趴在桌子上两眼无神地回血。同桌也刷题刷得头昏眼花,很有同感的样子:“特么这日子过得,真不是人过的。”


前桌挂着黑眼圈回头:“听说前几天有人跳楼了,还天天加压加压,这破学校,来耗命的吧。”


李火旺瞥他们一眼,心里有些不屑。他们过得浑浑噩噩,学个习跟替学校做苦力似的,他可不是。他李火旺,是一定要考上诸葛渊在的大学的!这日子再不是人过的,也比以前天天住病房有盼头多了。


更何况做题累点算什么,他一想到将来可以跟诸葛渊走在同一个大学里就噌噌回血——不是他翘课混进人家大学里那种,是光明正大地课后散步!再想想,到时候每周都能坐在教室里听诸葛渊讲课,下课了一起去食堂吃鱼汤面……


李火旺诈尸一样哐地坐了起来,旁边那两个要死不活的被他吓得卧槽一声。压根懒得管周围人的反应,李火旺看眼讲台,趁老师不在,迅速从抽屉里掏出手机点亮屏幕,用趴在一只手臂上埋头休息的姿势掩护自己打字。


“诸葛兄,我要是真考上你那大学了,能不能报你的课啊?”


“小生此时工作略多,阁下的留言小生已收到,稍后回复,多有怠慢!”


“我最近觉得历史也挺有意思的,也不能说有意思吧……就是其它的科更无聊,要是非得选个专业,那选历史好像也不错啊。”


“小生此时工作略多,阁下的留言小生已收到,稍后回复,多有怠慢!”


其实这种自动回复也不是不能关,每条后头都有个蓝色字体的[拒绝自动回复],点一下就清净了。要是给别人发消息也这样,李火旺早就不耐烦地关了,但对面可是正在认真工作的诸葛渊啊,要是没有自动回复,他不就成了自言自语了吗。


李火旺发了两条消息,对着屏幕发了会儿呆,又继续打字。


“自从上次你给我补了课,我真把要考的知识点记住了!诸葛兄你太会讲历史了,一开始我还觉得无聊,后面就跟听故事一样听进去了。你的课肯定很多人抢吧?”


“唉,万一到时候我抢不到怎么办啊。”


“算了,要是抢不到,我就混进去听,到时候你别把我赶出去就行。”


李火旺自言自语半天,终于满意了,正要把手机放回去,忽然想起来,诸葛兄的自动回复是不是好一会儿没来了?


就在这时,对面又刷地发过来一条自动回复。


“小生此时工作略多,阁下的留言小生已收到,稍后回复,多有怠慢!”


李火旺愣愣地看着这条消息,总觉得哪里不对,突然发现它后面自带的[拒绝自动回复]竟然不是蓝色的,而是普通的黑色。


“我去!”李火旺猛地一拍桌子。


这动静在安静的教室里简直是轰然巨响,全班都转过头来看着他,正要走上讲台的老师也被他吓了一跳,扶着黑板,震惊地看着这个突然大叫的学生。


李火旺迟钝地察觉到气氛不对,一抬头就看见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他,这场面有点激发到他的应激反应了,他憋了好半天没说出话来,干脆噌地站起来:“我刚刚做错题了……!我去上个厕所!”


一分钟后,李火旺蹲在厕所隔间里狂发消息:“诸葛兄你在啊!你怎么还装不在呢!你就想看我笑话是不是?我刚刚差点被老师发现了!”


诸葛渊连连赔罪:“抱歉抱歉,吓到李兄了,小生也是刚刚才上线的,看到李兄正说得起劲,就想着等你说完再回复><”


李火旺恼羞成怒:“那你复制自动回复干什么!不就是想逗我玩吗?!”


本以为诸葛渊还会继续道歉,没想到对面正在输入了几秒钟,竟然发过来一个兔子表情包,那只白兔子的长耳朵耷拉在两边,颇有些不好意思似的低着头。


“李兄发来的消息实在可爱,小生玩心一起,没能忍得住。”


李火旺偃旗息鼓。他愤愤地暗自谴责,都是男人,诸葛兄怎么好意思发这种表情包!


他甩了甩脑袋,转移话题:“你那些资料准备得怎么样了?”


“快整理完了,估计下周就能准备妥当^^”


李火旺看了精神一振,这是不是说明下周他就能跑去吃诸葛兄说的鱼汤面了?要是中午一下课就立刻冲向地铁站,他应该只用翘半节下午的课,这样也不会占用诸葛兄难得的休息日……


“李兄这周末有空吗?”


屏幕上又跳出一条消息,李火旺瞪大了眼睛,看了好几遍,确认自己没看错。


“要是有空的话,李兄能陪我去看个电影吗?小生最近看文献看得眼睛都直了,这周末想稍微休息一下TT不过李兄的辛苦小生也知道,若是抽不出时间也不打紧,李兄还是当以学业为重。”


李火旺全当后面那句不存在,飞速回复:“好啊!看哪部?”


再次走进教室的时候,李火旺就跟打了胜仗的将军一样志得意满,跟满屋子困倦的同学全然不是一个画风。他大喇喇坐回自己座位上,拿起另一本习题就开始狂写。


同桌看愣了:“你这是拉了多少啊,课间都拉过去了,还拉回年轻态了?”


“人家谈恋爱呢吧。”前桌回过头来,表情里有种看破世俗的倦怠,“哥们儿别太上心了,这种时候为女人浪费时间不值得,前途是你自己的,考个好大学,以后什么女的找不到?”


“瞎说什么,我跟我兄弟约电影呢。”李火旺莫名其妙,不耐烦地挥手把人打发走,“管好你们自己吧,少管我的事。”


前桌自找没趣地耸了耸肩,转回去了。


李火旺埋下头,又看了眼手机屏幕,再一次感受到那股热血上头的干劲。


仔细一想,其实前桌说得也对,虽说跟他的情况牛头不对马嘴,但是中心主旨没错啊!这种时候就该好好学习,为什么事浪费时间都不值得,只要他能考上分数线,到时候天天都能跟他的好兄弟诸葛渊见面,还用玩人家的自动回复?


李火旺越想越燃,感激地踹了前桌的椅子一脚:“兄弟,你说得对,谢了啊!”



[完]





原梗:渊工作的时候挂的自动回复是很温文尔雅地回复小生此时工作略多,阁下的留言小生已收到,稍后回复,多有怠慢!然后火旺时不时手痒就会上线给渊发几句骚扰骚扰渊的自动回复,还要自言自语几句。渊偶尔上线发现火旺满屏的自言自语忍俊不禁,等到晚上火旺再来叨叨的时候复制粘贴回复了火旺,火旺发现那个拒绝自动回复的蓝色字体变成黑色了,一下就意识到是渊复制粘贴在逗他()


感谢梗主——


点击“兔年渊旺年夜饭”tag还有更多活动粮吃噢~(怎么又在打广告)(但是真的很好吃)


评论(29)
热度(1659)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龙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