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口勿》

斯封,摸鱼短打。

-

昏暗走廊内,角落中的电子门尚未打开,破解器还在飞速运行。

灯光闪烁,脚步声已越来越近,斯诺眼神一冷,靠向墙侧,无声地抬手解开脖颈处的扣子,松了松系好的领带。他给了封不觉一个眼神,示意他继续操作破解器,这边交给自己,同时解开了手腕处的蓝宝石袖扣,将没有一丝皱痕的布料随意地稍稍向上卷起。

能供他卷起的余地不多。他的西装来自私人裁缝,量身定制,工序精细,每一处设计都完美合身,但显然并不为战斗存在。贵族和富豪们从不需要战斗,他们是优雅和礼节的化身,远离“野蛮”和“粗鲁”。

大人物们穿戴着精美昂贵的服饰游走于酒宴和茶会,交际、谈笑,就像将军们披甲上阵,但往来横飞的并非鲜血和头颅,而是权力和金钱——在那之下,才是所谓善恶与是非之类的东西,它们轻微如尘埃。

但斯诺并不只是一个普通的贵族少爷或者富家公子。他贴在走廊一侧,身形挺拔,卷起袖口时露出肌肉线条流畅的手臂。他缓缓握拳并松开,活动手腕,匀称的小臂随之绷紧,看起来优美而危险。

封不觉回以“行,交给你了”的眼神,低头快速地查看刚刚到手的资料,滑动屏幕时快得仿佛只是为了滑到页面底部,一目十行的速度堪称非人。

“滴————”

异响传来,封不觉迅速抬头,和斯诺对视了一眼。那是通讯器的声音,好巧不巧,来者正要和队友联络,如果恰在通讯时将他击倒,就算斯诺动作再快,突然停顿的声音也会让对方察觉异常。斯诺皱眉,这种时候,对方的任何怀疑都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。

脚步声近在咫尺,来者已经开始向通讯器另一头汇报情况。对方即将走出视野的盲区,情况危急不容犹豫,斯诺正要冒险行动,封不觉眼神一凛,手起掌落,以十万分的气势按在斯诺身后的墙面上,将他的动作止住。这动作好比武功高手一掌击出威势惊人,其掌风撩起了斯诺额前的发丝,掠过他惊讶的眼神……

下一个瞬间,封不觉一口撞上了斯诺的嘴唇,其用力之巨、惯性之猛,让他们同时在感受到牙齿撞击的酸痛时神色扭曲,毫无该行为应有的旖旎。斯诺甚至在冲力之下向后磕到了脑袋,将他眼中的惊讶全都磕成了无奈。

他在下一刻收拾好了自己的心绪,顺势抬手一捞、身形一转就将封不觉反压在墙面上,因为身高差距而微微低头,动作熟练地抬起对方的下巴引导他调整头部位置。

至此,两人的姿势……才真正变为了一个可以让人误会的样子。

一秒钟之后,重物落地的声音传来,对讲机中传来人声:“……什么动静?你那边怎么了?”

紧接着响起一个人略带尴尬的声音:“没事,机子没拿稳掉地上了……你那边也多注意着就行。”

来人掐断了通讯,咳嗽两声,向这边走来:“呃……两位客人,很抱歉打扰了,但还请离……”

斯诺松开封不觉,转身笑道:“不,该抱歉的是我们才对。”话音未落,他已经出手将这个职业保镖击倒在地,动作干脆利落,顺手将他身上的通讯器扔向封不觉。

封不觉伸手接下,喘了口气,这才将刚刚屏住的呼吸喘匀——经验不足者很容易犯这个错误,在与人嘴对嘴时会忘记鼻子也可以用来呼吸。他把一半的注意力放回手中的屏幕上继续快速阅读,一边眼神死地擦着嘴道:“呼……本大爷居然……嘶……差点就为这破事儿跟门牙永别了……”

“是啊,”斯诺俯身在保镖的身上搜索着,就算刚刚才猛然发力将一个壮汉揍趴下了,他的呼吸仍然平稳得仿佛只是碰了个杯,此时正同样感叹道,“被你强吻的代价居然这么大,我也没想到呢……”

封不觉一脸蛋疼地看向他,斯诺也意犹未尽地回视了过去,就在这沉默的对视之中,嘴炮似乎一触即发,然……

两人又同时“嘶”地抽了口凉气,并捂着牙……用眼神达成了协议——暂时休战。

这时候破解器终于完成了它的任务。

咔哒,门开了。

评论(10)
热度(27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龙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