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封双人本·保罗的噩梦【第一章】

【第一章 震惊!大文豪竟坐轮椅出场!】

 

——这到底是人性的丧失,还是道德的沦丧?


   点击此处进入本文目录



该剧本来自于斯蒂芬·金先生的《一号书迷》,如有雷同,定然不是巧合。


……


仿佛在溺亡前一秒从深水中浮出水面,封不觉在睁开眼的第一秒就开始急促地大口呼吸着,中间还掺杂着几声嘶哑的呛咳,好几秒种后,眼前的大片黑暗才缓缓散开,出现清晰的视野。


与此同时,一个平凡的中年女声冷冷地在他耳边发出声音:


“欢迎来到惊悚乐园。”


这声音就像是有人靠在他耳边说话,觉哥不慌不忙地回头看了一眼,没看到人,便借此机会粗略扫了一眼四周。


现下,他正坐在一架轮椅内,周身则是一个美式乡村风的房间。在他的身体左侧是一张带有数根拘束带的普通家居床,那些拘束带与四周充满生活气息的卧室环境并不匹配,看得出来是不久前才人为加工装上的。


右侧不远处则是窗户和以及面前的一张小桌,窗外白茫茫一片雪景,隐约有风雪的呼啸声透过那层玻璃传进来。小桌上则放着一些纸张和一台十九世纪的打字机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在这件十几平米的房间内足足有四扇门。其中有两扇在他的正前方,中间相差约有成年男性十步的距离,另外两扇门则在他的左侧,正对窗户,间隔两米左右。在后两扇门的正中间,则有一个上半部分被融化的玻璃表盘,白底黑针,时间显示为三点四十五分。


看了这么一圈,封不觉也勉强将自己的呼吸平复了下来,此时便长长地呼出一口气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腿……以及身下的轮椅。


下一刻,他的游戏菜单也发出系统提示音,主线任务如期而至。


【主线任务已触发:寻找离开威尔克斯家的方法。】


【主线任务已触发:不要被抓住!】


“哦?两条任务,一条让我跑,一条叫我苟,也就是说胜利条件有两个,要么苟到时限结束,要么从这儿跑出去。但我的腿……好像完全动不了啊。”


他看了眼菜单栏,自言自语般念道。


“是被附加了无感状态,解除时间需要半个小时,看来在此之前,我的移动方式就只有这架轮椅了。不仅如此,技能栏和物品栏也全都被锁住了,身体素质被限制在了普通人的范围内。”


“呵呵……介绍半点没给,CG一知半解,模式闻所未闻,倒是限制一上来就给这么多,分配个轮椅角色给本大爷玩你追我赶嘿嘿嘿游戏,是轮椅能飞还是本大爷能特喵的发射脑电波啊!”


说完他赶紧紧张兮兮地一撸头皮,好确认一下自己是不是那位坐在轮椅上的光头……啊不,教授。


“还好还好,头发还在……”觉哥检查完自己的头发后,先不急着想办法站起来,而是双手毫无生疏感得从两侧垂下去,先握住轮子上的卧环,小幅度地前后移动几下,“哈,我们的推断没错,的确不是那种随便打打杀杀就能过的剧本。”


说着,他颇为迅速地接受了自己的角色,控制着轮椅向窗边移动过去,一边推一边道:“如果你觉得我很熟练并开始怀疑我是不是断过腿,那么你就猜错了——答案是鄙人闲来无事练过坐轮椅,已备不时之需。”


四周一片安静,无人应答,觉哥洋洋得意地笑了一声,自顾自地说道,“你是不是很想吐槽啊?别憋着,反正哥也听不见。”说完还补了一句,“连柯某人都能在夏威夷学开飞机,我怎么不能自学开轮椅?”


就这么念叨着,他已经靠近了窗边的小桌,桌上的打字机看起来有点旧,使用年头应该不少了,要么主人家热爱打字,要么就是抠门买了台二手的便宜货。


“这位残障人士……似乎是我的同行嘛?身残志坚,真乃吾辈楷模啊。”封不觉赞叹道,瞥了一眼底部残留有锯痕的桌腿,抬手够了够桌面上的打字机,“嗯……高度这么刚刚好,让我不禁有种难以抑制的欲望……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赶稿后遗症?”


说着,他就有些不爽地转而拿起了那堆纸张,将自己的观察结果说了出来:“这上面写满了东西,但内容被屏蔽了,无法阅读。不过嘛,从这熟悉的排版和文字量来看,有很大的概率是书稿……怎么把标题放到最后一页,这同行和哥一样有个性啊……《(无法阅读)的回归》,这是什么,湿哭女神的回归吗,不怕屋里打伞不长个吗。”


就这么在房间里检查过一圈之后,他的怀里已是多出了几样东西。


其中之一是那些无法阅读的纸张,其二则是一小包白色粉末,用纸包了起来,内容物不明。其三,则是一枚在地上发现的黑色发卡。


“书稿,药粉,发卡。风雪中的小屋,被囚禁的作家,威尔克斯家,以及一份不知道是否完成的书稿……我猜名字是《米泽莉的回归》。”修长的手指轻轻敲击轮椅扶手,封不觉只停了几秒便从他的记忆阁楼里找到答案,继续道,“好吧,剧本原型出来了——斯蒂芬金的一号书迷,或者改编电影危情十日。这么经典的作品,我就姑且当你也看过了。”


在这种时候,觉哥就如同一个移动的检索引擎,只要提供相关的关键字,他就能迅速地从自己的记忆阁楼、思维殿堂中提取出需要的信息,并且和真实情况出入不大。拿他看过的小说来说,不管相隔多久,他都至少能复述出其中六七成的情节和内容,其中一些比较有名的、或者是他本人印象深刻的片段和句子,还能几乎一字不差地背诵下来。


斯蒂芬·金这个名字诸位应该并不耳生,在21世纪初叶,不少经典恐怖作品都出自他的笔下,比如《闪灵》《肖申克的救赎》等等。不过,《一号书迷》这本小说和它的改编电影在斯蒂芬金的作品中其实不算出名,觉哥看它的原因还是某次拖稿之时,负责他的编辑老陈押着他看的……


当时老陈的意思是:你如果再不按时交稿,我就让你体验一下只能把写稿作为救赎的经历!


而封不觉看完后的第一回复则是:按照你我的体型、体能以及经验来看,你想囚禁本人还是有点困难的,相反我有把握在第一时间内反杀你,然后心安理得地靠着‘吃’你的‘遗物’(他还特意加重了最后五个字),拖稿到下一个编辑找上门来。


由此可见此人丧心病狂、灭绝人性程度之甚。这事儿呢,就发生在惊悚乐园发售不久前,再加之觉哥看完电影后又去翻了小说,原作本身的文字又感染力十足,因此它的情节觉哥还记得相当清楚,甚至能将部分段落复述个完整。


故事简单来说便是:一位畅销书作家保罗因为车祸而被他的书迷安妮·威尔克斯囚禁,并被安妮使用各种手段鞭策他去完成一本仅属于书迷的著作。


这个情节听起来相当简单粗暴,然而小说胜在细致的描写,虽说斯蒂芬金的作品经常被……鉴于这个话题一旦开头这篇文章就能改名为《斯蒂芬金作品总论(掺杂了一内内的惊悚乐园同人)》,故此处不做详谈,咱还是回到故事中来。


且说觉哥将发卡掰直,握着轮轴向房门方向移动过去,“说起来作家这个职业跟我还蛮对口的,下一盘你当变态书迷,也挺对口的哈……”


看到这里,就不能不提提觉哥到底是在跟谁说话了,而这,得从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说起……


   点击此处进入本文目录


评论(8)
热度(475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龙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